邊境嚴防! 日本今起全面禁外國人入境

邊境嚴防! 日本今起全面禁外國人入境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14)日新增1502例確診,已經連續2天確診數破千。而就從今天開始,日本原則上全面限制外國人入境,就算是特殊狀況下入境,無論是日本人或外國人都必須填寫切結書,保證自己在14天的隔離期間不會搞失蹤、不會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如果違反規定就會被公布姓名,甚至被強制出境。

日本今天通報全國新增3072例確診,其中超過2000人是在機場檢疫時發現,為了加強邊境防疫,日本政府從今天凌晨開始祭出重懲,<日本朝日新聞主播說:「所有人入境日本的時候,都要保證自己在14天內在自家或防疫旅館自主隔離,並不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必須填寫上述切結書。」

如果違反規定的話,如果是日本人就會被公布姓名,如果是外國人除了公布姓名,連居留證資格都可能被取消,並要求強制出境,目前已經有英國、南非以及巴西變種病毒在日本現蹤,尤其是來自巴西亞馬遜州的新變種毒株,傳染力不容小覷。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感染的4人都曾去過巴西西北部的亞馬遜州,雖然還不確定感染源,但亞馬遜州當地的疫情狀況也正在惡化。」

日本疫情持續拉警報,各地方政府也有因應措施,大阪環球影城今天宣布,原定2月初開張的超級任天堂世界,再度延期開幕,未被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地區的三重縣與熊本縣,也從今天開始自行進入緊急狀態,原則上先實施到2月7日,只盼疫情曲線能早日壓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