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貼7個暖暖包竟「冒煙」 恐怖真相曝光

全身貼7個暖暖包竟「冒煙」 恐怖真相曝光 | 華視新聞
(翻攝封面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最近寒流來襲,中國各地也持續降溫,暖暖包是不少人在天冷時必備的「神器」,但中國卻出現有人在身上貼了7個暖暖包上班,同事發現他突然開始「冒煙」,嚇得他趕快檢查是哪個暖暖包出問題,沒想到卻發現中貼在背上的暖暖包已經破掉、流出黑色鐵粉。醫師就提醒,無論貼的或握的都要隔著一層衣物,別看只是溫熱不燙手的暖暖包,久放還是會造成皮膚灼傷。

暖暖包貼全身 疑似「弄破」開始冒煙

根據中國媒體《封面新聞》報導,最近中國廣州降溫,降到了6度左右,雖然還沒有跌破0℃,但已經讓人覺得很是寒冷,有男子全身貼7個暖暖包,沒想到引起冒煙,影片在網路上快速傳播開來。影片中的男子背部、腹部和鞋底都貼有暖暖包,但疑似因為操作不當,引起冒煙,所幸沒有傷及皮膚。

當事的人同事就說,當時他們在聊天,他看到突然同事開始冒煙,他就把衣服脫了,看哪個暖暖包出問題,檢查結果發現,是背部一個暖暖包弄破了,當時就覺得好笑。

(翻攝封面新聞)
(翻攝封面新聞)
 

暖暖包別搓! 輕搖3下效果最好

天氣冷,暖暖包怎麼用,有九成民眾都使用錯誤。《華視新聞》先前曾報導,到底拿到暖暖包要不要搖、要不要搓一搓,甚至有人覺得越摩擦才會越生熱,想用暖暖包取暖,其實搓揉過度暖暖包裡面鐵粉分布布均反而讓效果打折,醫師說,暖暖包輕搖3-5下效果最好,放在口袋或是隔著衣物,放在腹部後腰以及頸部接連背部的地方,最能達到保溫保暖。

醫師提醒,這種攜帶方便就是要讓你放口袋,無論貼的或握的都要隔著一層衣物,暖暖包最熱可以達到50~60度,使用時不能直接接觸皮膚,也不能同一個部位放太久,別看只是溫熱不燙手的暖暖包,久放還是會造成皮膚灼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