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確診逼300萬 宵禁時間提前至傍晚6點

法確診逼300萬 宵禁時間提前至傍晚6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新冠病毒疫情確診人數超過290萬人,直逼300萬大關。雖然確診增幅沒有再創新高,但傳播速度仍然很快。因此法國打算防疫再加一把勁,除了現有餐廳、劇院等設施依舊停業,宵禁時間將從原本的晚上八點提前到傍晚六點,同時法國與英國的邊界仍實施管制,沒有病毒核酸檢疫陰性報告,就不能進入法國。

法國新冠病毒累計確診超過290萬例,是全球第六高;累計死亡病例是直逼七萬人,其中有不少人是跨年前疫情惡化時離世的。當初法國因單日新增達五萬例,如今法國的疫情曲線走勢已平穩,單日新增已降到一萬六、七千例。但因加護病房病床每兩張就有一張是新冠病毒病患,因此警報尚未解除。然而當局不想再進一步收緊封鎖措施,傷害經濟;希望透過拉長實施宵禁的作法,再加一些力道。

宵禁時間將自週六起由晚上八點提前到晚上六點,一連至少實施15天。因此民眾一下班除了回家沒有別的地方可去。此外餐廳、滑雪渡假區和劇院持續關閉至少到二月中旬。

另外,由於英倫海峽對岸的英國變種病毒也在法國出現了,當局除了調派專家追查病毒傳播軌跡,還決定繼續封閉法國和英國的邊界。唯有法國公民和運貨的卡車司機持有72小時的病毒核酸檢測,才能入境。此外,加快新冠疫苗接種也是構築防疫網的方式之一。當局預定一月底之前,能替一百萬人完成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