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罕見低溫 保暖商品賣到缺貨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從一月初到現在,幾乎無縫接軌的寒流,讓一向溫暖的南部也出現罕見的低溫,原本過去滯銷的一些保暖物品,最近卻是大暢銷,像是暖暖包、電暖器、暖爐等等,舉凡藥妝店、大賣場、量販店都賣到缺貨,還有毛帽、手套也都不停補貨,還有量販店的火鍋料理包,更是一上架就被搶光。

記者VS.超商店員說:「你們有暖暖包嗎(沒有了賣完了)。」記者VS.超商店員說:「小姐請問你們的暖暖包在哪裡(賣完了)。」記者VS.百貨賣場店員說:「請問一下你們暖暖包放哪裡(賣完了餒)。」到哪裡都買不到,暖暖包大缺貨,記者VS.百貨賣場店員說:「暖暖包不會到貨了(為什麼),它一年就一批而已。」

就是因為南部一向溫暖,但這次卻罕見的冷,暖暖包被瘋狂搶,大賣場銷售人員說:「比口罩的部分真的還滿難買的,因為外面現在都是缺貨的。」記者VS.電器專櫃銷售人員黃崇銘說:「(你們還有電暖器暖爐這些嗎),不好意思目前都已經銷售一空,上個禮拜都已經搶購一空了。」大賣場電器專櫃銷售人員黃崇銘說:「一天喔賣到450台有啦基本上都掃光了。」

還有大衣羽絨外套等等,保暖衣帽也賣得嚇嚇叫,記者VS.大賣場服飾銷售員曾小姐說:「(業績大概成長了幾成),應該是有超過百分之70。」

接下來來看另一邊,銷售人員一箱箱補貨,補的全都是火鍋湯底火鍋料,記者VS.大賣場倉管人員說:「(你現在補什麼)那個牛肉爐。」接連的寒流跟冷氣團,拉抬了保暖商機,高雄的大賣場業績攀升,高雄大賣場經理黃岩平說:「火鍋的葉菜類肉片還有火鍋料,跟平常時的成長率,大概目前是成長在3倍左右,那整體的一些防寒的商品,成長大概在百分之70左右。」

習慣了幾年來的暖冬,這次的低溫讓南部人,能保暖的全上場,一個個直呼,高雄民眾說:「冷到爆。」高雄民眾說:「我覺得我冷到很委屈。」高雄民眾說:「冷到很想哭。」高雄民眾說:「瘋了真的是要瘋了。」高雄民眾說:「我也是快崩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