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恐取消? 《紐時》:奧會無法確保能舉辦

東京奧運恐取消? 《紐時》:奧會無法確保能舉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境內新冠疫情日趨嚴峻,《紐約時報》指出,東京奧運有可能成為二戰後第一個被迫取消舉辦的奧運大會;日媒也報導,日本政府與執政黨內部,對東奧舉辦抱持悲觀看法的人愈來愈多。

日本疫情不斷加劇 奧會官員:無法確保東奧能舉辦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因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期到今年夏天,然而如期舉辦的可能性一天比一天來得更低,東奧甚至有可能成為二次大戰後,第一個被迫取消舉辦的奧運大會。報導指出,日本、美國及歐洲主要國家疫情持續擴大,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等,也開始出現可能無法舉辦安全奧運的聲音,並提到IOC資深官員龐德(Dick Pound)曾說「無法確保」東奧能舉辦。

東奧受疫情影響 如期舉行恐讓選手極不自由

報導指出,就算依目前東奧舉辦計畫,大約1萬名參賽選手等人的行動將嚴格受限,例如比賽一結束就必須離開選手村等;受邀採訪的各國記者,也可能被禁止在東京都內自由行動。而一旦東奧如期舉行,參賽選手與相關人士等人,預料將被迫面對前所未有的不自由。

而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從無法抑制疫情擴大的現狀來看,日本政府與執政黨內部,對東奧舉辦抱持悲觀看法的人愈來愈多。一旦東奧被取消舉辦的話,就代表防疫對策失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