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如期舉行 菅義偉:向世界傳達希望

東京奧運如期舉行 菅義偉:向世界傳達希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政府會盡快在2月下旬,讓全國人民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並承諾自己會率先施打。他也指出,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會「正常舉辦」,日本政府將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

日本下週擬宣布緊急事態 2月開打新冠疫苗

綜合日媒報導,菅義偉今日上午在記者會中指出,政府正在加速新冠肺炎疫苗的準備流程,最晚在從2月下旬起就能開始接種;除了首批優先的醫療人員、高齡長者和老人照護設施員工之外,菅義偉也承諾將會率先施打。日本政府將於本月8日舉行諮詢會議,最快當晚即可發布首都圈的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對象包含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在內的「一都三縣」。菅義偉本人也證實,最快會在本週內作出決定。

東京奧運如期舉行!菅義偉:傳達希望與勇氣

至於東京奧運是否會因為疫情再起而取消?菅義偉對此回應,東京奧運與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是人類戰勝病毒的證明,同時也是向世界傳達日本已從311大地震中復興,因此日本政府將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向世界傳達希望與勇氣的決心」,言下之意代表東京奧運將會如期舉行。

新冠變種病毒相繼出現 日本強化入境管制

菅義偉強調,因各國相繼發現新冠變種病毒,日本也將開始強化入境管制措施,目前「商務通道(Business Track)」對象國若出現變種病毒,將立即停止商務往來。商務通道入境者在14天居家檢疫期間內,仍可在符合規定下移動到指定場所進行商務活動,然而目前對象國並不包含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