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主席擬10月訪日 與菅義偉共商東京奧運事宜

國際奧會主席擬10月訪日 與菅義偉共商東京奧運事宜 | 華視新聞
(翻攝自 IOC官網)

張璦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每日新聞》今(17)日報導,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透露,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16日表示,有意於十月赴日拜訪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商討明年奧運的籌劃事宜。

巴赫10月親赴日 商討簡化奧運流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6日獲臨時國會確認後,正式就任第99任首相,他上任後面對的首要挑戰之一,就是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後的東京奧運;森喜朗指出,巴赫和菅義偉有望先在23日先舉辦通話會議,巴赫也希望能在10月時親自到日本與菅義偉會面。巴赫原計畫在5月訪日,參與廣島的奧運聖火活動,但因疫情考量取消行程。

《每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在9月初舉辦研討會,討論明年夏天舉辦東奧時的必要防疫措施,東京奧組委也已經和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協調,將為了降低延辦開銷,簡化奧運會相關流程,並期待在月底針對具體簡化項目,包含參與人員數目、開閉幕式,達成共識。

巴赫感謝辦奧運承諾 菅義偉也獲日本奧委會支持

國際奧委會16日發佈新聞稿,巴赫除恭喜菅義偉任相,也感謝他在剛上任就展現對舉辦「成功、安全」東奧的承諾。巴赫表示,相信在日本首相一貫的支持下,奧運會成為人類在黑暗盡頭的曙光,2020東京奧運將向世界傳達強而有力的希望和復甦能量,國際奧委會將在這過程之中,與日本攜手並進。

另外,森喜朗在聲明中表示,他期待著菅義偉的支持和領導;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也說,他聽聞菅義偉將延續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工作,且有舉辦東奧的強烈決心,並希望國家能夠支持這項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