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嚴峻 拜登簽10項行政命令應對

美疫情嚴峻 拜登簽10項行政命令應對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第一個全天上班日,在跟副總統賀錦麗等人參加完線上彌撒後,立刻聽取例行簡報,並針對新冠病毒疫情,簽署10項行政命令。除了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和搭乘大眾運輸時要戴口罩,並要求加速生產防疫物資。拜登警告,美國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到二月恐怕會達到50萬人!另外拜登也決定停止退出世界衛生組織,並指派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出任世衛執行委員會的美國代表團團長,並加入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

美國新總統拜登就職後隔天行程滿滿,當地時間21號早上十點,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副總統賀錦麗等人先參加一場線上彌撒,彌撒儀式結束後,拜登和賀錦麗立刻聽取了每日例行簡報。

CNN華府記者羅海羅:「拜登總統第一個全天上班日,日程安排緊湊,議程第一項就是新冠病毒疫情。」面對嚴峻的新冠病毒疫情,拜登政府完全沒有蜜月期,立刻針對疫情簽署10項應對行政命令,不只援引「國防生產法」,要求聯邦機構和民間廠商加速生產防疫病毒檢測、疫苗等所需的產品,還啟動一百日戴口罩挑戰計畫,要求全美民眾在機場、班機巴士、火車等場所和大眾運輸工具上戴口罩。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面對的100天挑戰之一,就是要求美國民眾,在第一個一百天,接下來的99天戴上口罩。」

另外拜登政府也決定停止美國退出世界衛生組織,並指派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出任世衛執行委員會的美國代表團團長,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今天稍晚拜登總統會發布一項指令,其中包括美國加入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佛奇還表示,美國會履行對世衛的財政義務,並跟所有世衛成員國合作進行改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