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歲小力士退敵 奪相撲世界冠軍

日本10歲小力士退敵 奪相撲世界冠軍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相撲是日本的國粹之一,從大人到小孩都喜歡,而有位小力士年僅10歲,有著同齡孩子兩倍的體格以及驚人的相撲天份,去年在比賽中打敗美國和烏克蘭選手摘下世界冠軍。

兩位小相撲力士在土俵上開打,短短一瞬間分出勝負,氣勢不輸給大人。而要上得了土俵,不是有體格就好,還要撐得了高強度訓練。

年僅10歲就讀小四的熊谷毬太就是其中之一,頂著平頭,體格幾乎是同齡小朋友兩倍,體重已經有85公斤。不但打敗同學,去年更打敗美國和烏克蘭的小小高手,榮登相撲U10世界冠軍。日本10歲相撲力士熊谷毬太說:「打敗年紀比我大的人很開心。」

就算在家,毬太也絕對不會疏於訓練,而讓他走上土俵的最大推手就是爸爸。父親熊谷泰輔說:「他讀幼稚園時我讓他參加相撲大會,雖然我沒教他任何東西,一上場比賽他就自然都學會了。」爸爸意外發現毬太的天份,不但親自督導,全家更搬到相撲聖地東京江東區,要給毬太最好的環境,全力發揮。

這位2歲小歌手乃乃佳,唱起歌融化一票日韓網友,「少女時代」太妍都成了她的粉絲。乃乃佳日前在兒歌大賽榮獲銀獎,俏皮的歌聲和惹人憐愛的動作,讓她成為超過25萬訂閱的小網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