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禁桃」 軍:保護自己才能保護國家

尹智剛 彭冠霖 張之晴 薛松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澎湖、苗栗、雲林等縣市都曾開出「禁桃令」,要求公務員非必要不要到桃園洽公,今(22)日雖然有些縣市已經陸續改口了,但由於這些縣市都是國民黨執政,被綠營立委批評是「真心換絕情」!而藍營立委則反駁是地方政府超前部署。但其實最早頒布「禁桃令」的是國防部,軍方今天回應,是基於超前部署的概念,因為保護好自己才能保護國家。

陸軍33化學兵群21日第三度到桃園,這回進入社區噴灑漂白水及消毒劑,不過澎湖也頒布「禁桃令」要求公務人員,非必要不要到桃園洽公苗栗雲林隨後跟進,正好都是國民黨的執政縣市,立委(民)鄭運鵬說:「從疫情上面非洲豬瘟讓我們負擔最重,桃園我們不會討人情,但是看到說現在這個,有幾個國民黨執政縣市,紛紛限制到桃園來有點真心換絕情。」立委(國)李德維說:「既然防疫指揮中心既然蔡總統,都可以超前部署,我實在找不出任何理由,讓各自的縣市長不能有超前部署的概念。」

被扣上藍綠對立的大帽子藍營立委不以為然,事實上國防部在19日傍晚就下令全體官兵若非必要,應減少進入桃園地區的公共設施及公共場所,被認為是「禁桃令」的濫觴,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徐衍璞說:「我想這是外界的過度的解讀,本部的防疫指揮中心基於專業,還有基於超前部署,重點還是要提醒官兵,不要到高風險的場域,然後要注意自己的足跡,要保護好自己才能保護好國家。」

不再提禁桃但也沒有收回成命,國防部強調國軍支援防疫不遺餘力,也將持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桃園市政府,堅定支持桃園的防疫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