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示警 下月染疫病故者恐達50萬人

拜登示警 下月染疫病故者恐達50萬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目前累計確診人數逼近2500萬人、累計超過41萬人死亡。美國新總統拜登也發出警告,表示下個月美國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數,可能會累計超過50萬人。雖然疫情沒有趨緩,但也有人戰勝新冠病毒。雖然不幸截去多根手指,可是仍然重拾自己熱愛的滑雪運動。

滑雪道上的男子,身手俐落足以嫓美,職業選手,很難想像幾個月前,他還躺在病床上,跟死神搏鬥,新聞內容說:「他被稱為零號病人,因為他是美國最早,得到新冠病毒的病人之一。」

住在南加州的加菲爾,2020年2月跟朋友到義大利滑雪,回到美國後同團13人,全部確診感染,但所有人中,加菲爾的病情最嚴重,不但完全要仰賴呼吸器,還併發敗血症,只有百分之一的生存機會,不過整整在醫院,待了64天的加菲爾,最後成功戰勝新冠病毒,在女友跟家人陪同下,於2020年5月初,奇蹟康復出院,但他雖然撿回一命,卻失去了好幾根手指,需要再動好幾次手術,裝上義指,可是加菲爾非常樂觀,並重拾自己最愛的滑雪運動,更分享自己的經歷,要大家不要輕忽疫情,注重防疫,新冠痊癒病患格雷格加菲爾說:「我在這裡告訴大家,這有可能發生在你身上。」

事實上全球目前,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仍然是美國,不論確診或是死亡病例,都還在持續增加,新總統拜登更警告,下個月美國染疫死亡人數,恐怕會達到50萬人,如何遏止病毒傳播,避免醫療崩潰,是拜登新政府施政重中之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