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白宮外無人開門 拜登夫婦吹風10秒

站白宮外無人開門 拜登夫婦吹風10秒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20號宣誓就職,順利成為第46位美國總統。當天儀式過程進行順利,但也出現了一個小小的尷尬場面,當天拜登跟夫人吉兒,在奏樂聲中,走上白宮北門廊的台階,向群眾揮手致意後,轉過頭去,卻面對一扇關閉的大門,兩個人站在冷風中大約10秒左右的時間,大門才打開。

美國總統拜登,跟夫人吉兒,在軍樂聲中走上,白宮北門廊的台階,開心的跟大家揮手致意,但兩人背後的門,卻沒有打開。新聞內容說:「拜登夫婦站在冷風裡,等著進入新家白宮,大家都在想發生什麼事,為什麼門是關著的?」

還好過一會,終於有人開了門,拜登夫婦一家人,才沒有吃閉門羹。但這10秒鐘的尷尬時刻,全都被媒體錄下來。根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當天會發生這個情況,是因為原本要開門迎賓的,白宮總管哈列斯,在就職典禮當天早上,11點30分被開除了。

哈列斯原本是川普集團的旅館經理,據說因為拜登團隊,不希望白宮總管跟川普扯上關係,因此將哈列斯開,除了這個小插曲,拜登宣誓當天還意外,讓同為民主黨的參議員桑德斯,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

新聞內容說:「伯尼桑德斯可能沒想,吸引時尚評論家的目光,但他的愜意舒適的穿著風格,引發眾人討論。」當天桑德斯戴著口罩,雙手戴著針織手套,全身包的緊緊的,坐在貴賓席觀禮,宛如路人甲的造型,立刻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不止有各種哽圖,還有人推出印有他「公園阿伯」,造型的相關商品,也全都賣光光。

至於卸任後的前總統川普,日前被人拍到,在佛州開心的打小白球,渾然不知自己可能已經遭鎖定,因為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22號在推特上傳一張,以無人機攻擊角度拍攝的照片,其中的正在揮桿的男子,非常像美國前總統川普,推文中還誓言,要為美軍無人機狙殺的,伊朗軍事最高指揮官報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