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淑媞狂嗆指揮中心 遭批「太空人」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2003年SARS期間,和平醫院封院,當時的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扮演關鍵角色,如今桃園醫院群聚感染,邱淑媞批評指揮中心欠缺防疫邏輯,犯下非常要命錯誤,還說有專家只能噤聲,只剩下吹捧的馬屁精、大內宣,引發眾怒,更被網友形容是太空人,邱淑媞也在臉書回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VS.國民黨員說:「反萊豬。」臨時取消行程,原定要到台南,參加反萊豬活動的前衛生署長邱淑媞,最後沒出席,但是在臉書上連續發聲,先是在22日下午,針對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批評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並列出四大非常要命的錯誤,第一,不應該讓同院的醫護接觸者「居家」隔離,應採取一人一戶,第二,發生院內群聚,應該要停止進出,第三,最需要保護的,是避免尚未感染的病人與醫護遭到感染,第四,一定要立即「擴大社區採檢」。文章還批評,台大公衛學院專家被打到噤聲,只剩吹捧的馬屁精、大內宣,這是人民之福嗎,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其實我真的滿慶幸現在並不是國民黨在執政。」

邱淑媞的文章一出,就引發論戰,網友引用邱淑媞文章寫的一句話,防疫,其實只是很簡單的邏輯而已,真的是這樣嗎,網友呼籲不要相信太空人,邱淑媞被揶揄是太空人,就是因為2003年SARS肆虐時,和平醫院無預警被封院了,當時是台北市衛生局長的她,穿著比第一線醫生還要齊全的防護裝備,帶著氧氣瓶進入和平醫院,被形容宛如登月的太空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整個防疫不是一言堂,社會上有不同的意見跟看法,我覺得執政黨也應該要有一定的雅量。」

邱淑媞在週日中午再度發文,一開頭就寫著,鐵蹄出征吹哨者,而非聆聽她想給大家的示警,面對大批民眾在臉書上撻伐,邱淑媞也關閉了網友的留言功能,中央的防疫政策,有人比讚,也有批評聲浪,但不論民眾看法如何,矛頭最後都得一致對準病毒,團結做好防疫,才能成功對抗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