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變種病毒擴散 法國擬第3度封城

防變種病毒擴散 法國擬第3度封城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歐洲

部分歐洲國家雖然陸續開始接種疫苗,疫情仍在繼續延燒,法國和義大利都新增1萬多例。特別是法國,為了嚴防流竄的變種病毒,官方已經鬆口表示,考慮第三度封城。英國則是新增3萬多例,但接種疫苗的速度也在加快,英國官方統計,施打第一劑的人數已超過600萬人。

大批鎮暴警察在水砲車掩護下,開進阿姆斯特丹博物館廣場,強勢驅離聚集在現場的大批民眾。這批民眾為了反對荷蘭政府,實施宵禁等防疫措施,24日在博物館廣場群聚抗議。反對封鎖民眾說:「媒體對我們的抗議活動不友善,但我們想表達的是,這只是一種聲音否定的聲音。」

而放眼全歐陸,疫情依然不樂觀,特別是因為新型變種病毒流竄,法國已經考慮第三次封城,德國則下令民眾都要戴醫療級口罩。和歐陸隔著一灣海峽的英國,也有人不管政府的居家令偷偷開趴,狂歡到一半就被警察帶走。英國警察說:「轉身退到另一邊。」

英國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逼近10萬大關的同時,接種疫苗的腳步也加快,影集「浴血黑幫」片場,所在的黑郡生活博物館也成了臨時接種所。博物館營運總監艾登說:「我們真的感到很榮幸,此時此刻能協助國健署讓接種所進駐,接種團隊將研擬一天最多施打1千劑。」

英國統計,全國已經有超過635萬人,施打第一劑疫苗,而英國專家日前指出,疫苗對英國變種病毒仍有效力,對全球抗疫而言,可說是一劑強心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