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2500萬人確診 估5月57萬人染疫亡

美逾2500萬人確診 估5月57萬人染疫亡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冠病毒累計確診人數已破2500萬人,病歿人數超過41萬人,且根據科學模型預測,到了5月1日,全美可能會有56.9萬人死於新冠病毒。新任總統拜登一上任,立刻簽署多項行政命令應對疫情,同時,拜登政府為了防止變種病毒入境,將禁止近期曾前往南非的非美國公民入境美國,也針對英國、巴西與其他歐洲等30國發布旅遊禁令。

車子一台接著一台,都是為了打新冠病毒疫苗來排隊的民眾,但有些人苦等多時,也已經預約了,卻因為疫苗配送不足沒辦法打到,美國民眾說:「沒人知道他們到底在做啥,所以他們讓所有人回家。」,疫苗配送的效率不如預期也影響全美疫苗接種的人口,目前全美確診人數已超過2500萬人,病歿人數破41萬人,雖然從圖表看到單日確診人數正在不斷下降,有些地區的餐廳也因為疫情趨緩得已開放內用。

但最新科學模型預測,到了5月1日全美死亡病例可能達到56.9萬人,這個數字實在令人憂心。而誓言一就任就要打擊疫情的總統拜登,已經簽署多項行政命令因應疫情,像是下達強制戴口罩,還下令企業要優先生產疫情所需的物資,拜登政府還預計在美國時間星期一宣布恢復一項旅遊禁令,曾經到過巴西、愛爾蘭,以及大部份歐洲國家的非美國公民,將被禁止入境美國,影響國家約30個,去過南非的非美國民眾也將不得入境美國。

而過去一直針對疫情「說真話」而被前總統川普「邊緣化」的傳染病權威佛奇,近日受訪時透自己從去年春天開始就收到死亡威脅,甚至收過一包白色粉末,所幸這粉末證實無害,而佛奇如今揮別川普,效力於拜登政府,也讓他終於能說真話發揮專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