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人為縱火! 復活島600公頃林地燒光

疑人為縱火! 復活島600公頃林地燒光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智利

說到智利的復活島,很多人會立刻想到,知名的摩艾石像。而復活島最近發生火災,島上600公頃的森林和植被都被燒掉了,讓人非常心痛,而且有證據顯示,可能是人為縱火。

火災引起的濃濃煙霧不斷冒出,從空中俯拍大片的森林和草地,都被火苗無情地吞噬,整個復活島約有600公頃的土地付之一炬,打火弟兄和當地居民都在努力滅火,讓他們的島嶼恢復昔日的光采,智利非營利組織國家森林公司表示,這場火災對復活島帶來的傷害相當巨大,智利國家森林公司主任說:「從24號週日到25號週一,就燒掉了600公頃,去年也燒掉了600公頃。」

整年有40起火災,但今年一天就燒掉,跟去年一整年同等的面積,而且當局懷疑,火災很可能是人為造成的。當局已經找到縱火的證據以及嫌疑犯。智利國家森林公司主任說:「更糟的部分是,這些火災不但是被人縱火,還是有預謀的。」復活島位在南太平洋上,距離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有3700公里遠,島上最有名的,就是海濱沿線的摩艾石像群,這些石像有大有小,最大的超過十公尺,最久遠的歷史達1000年,曾有考古學家與當地人合作,開挖部分石像後發現,原來這些石像都是有身體的,神秘的摩艾石像不只成了電影的素材,也讓復活島成為全球知名的觀光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