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再登外媒! 斯洛伐克大報讚表現亮眼

台灣防疫再登外媒! 斯洛伐克大報讚表現亮眼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斯洛伐克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台灣因防疫表現突出,多次登上國際版面,今(28)日則被斯洛伐克大報《經濟日報》,大篇幅報導抗疫成果優秀,受訪的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也對此回應,政府超前部署才得以控制疫情,同時提到,希望未來台灣自產疫苗問世後,能與斯洛伐克共創生技商機。

台灣登上斯洛伐克大報 獲讚防疫成果亮眼

斯洛伐克《經濟日報》(Hospodářské noviny)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球各地的確診病例不斷攀升,但台灣的抗疫成果有目共睹,經濟表現在此波疫情中也十分亮眼。

台灣曾捐口罩助防疫 未來盼共創生技市場

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受訪時表示,由於政府超前部署,且防疫過程中,彙報的疫情資訊也都透明公開,再加上大家願意主動配合抗疫措施,才讓台灣疫情可在控制範圍內,不需要實施封城或其他影響生活的決策。

李南陽也指出,在去年疫情較嚴重時,台灣有捐給斯洛伐克40萬片的口罩,且在日前,高雄市也捐贈布拉第斯拉瓦省(Bratislava Region)30萬片的口罩,提供給斯洛伐克境內,在前線救援的醫療機構使用。

此外,李南陽分享台灣疫苗的狀況,他提到政府除了向國外廠商採購疫苗之外,台灣自己也有三家廠商正在進行研發,期待雙方能共創生技市場的商機。

據了解,斯洛伐克是目前歐洲地區中,少數進行全民普篩的國家,唯有持陰性檢驗結果的人才能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