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總理發燒被疑染新冠肺炎 本人駁:無稽之談

斯洛伐克總理發燒被疑染新冠肺炎 本人駁:無稽之談 | 華視新聞
斯洛伐克總理佩萊格里尼發燒住院,被疑染新冠肺炎,他今日發文斥責這種臆測根本是一派胡言。(翻攝自Peter Pellegrini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歐洲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延燒至歐洲國家,斯洛伐克總理佩萊格里尼(Peter Pellegrini)因為上呼吸道感染發燒住院,有人謠傳他染上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冠病毒,不過佩萊格里尼今(25)日在病床上發了一則推文,斥責這種臆測根本是一派胡言。另外,斯洛伐克目前尚未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斯國總理上呼吸道感染加發燒 辦公室否認染武漢肺炎

義大利近日確診多起武漢肺炎病例,更開始採取封城措施,使疫情在歐洲備受關注,根據《斯洛伐克觀察報》報導,佩拉格利尼在22日因「上呼吸道感染」和「發燒」住院,雖然健康狀況並無大礙,但症狀難免讓人聯想到武漢肺炎;對此,斯國總理辦公室24日闢謠,否認總理感染,並表示「由於總理的健康狀況,他暫時取消了這幾天的行程」。

佩萊格里尼曾在20日至21日赴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歐盟峰會,會晤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宏等人,22日就傳出住院消息;法新社報導,斯洛伐克政府發言人麥茲柯娃(Patricia Macikova)被問到總理健康狀況時澄清:「總理非常累且有肺炎,但僅只於此。」

斯國總理被疑染新冠肺炎 頻發文闢謠:我將重返崗位

佩萊格里尼23日在網路上發布一張躺在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某家醫院比大拇指的照片,24日貼文表示「我相信不管發生任何事,我都能重返工作崗位」,今日更在推特上說,「我堅決否定那些說我染上新型冠狀病毒的假推文,完全是無稽之談。」

政權存亡之際掛病號 佩萊格里尼選情不樂觀

路透社報導指出,斯洛伐克的國會大選即將在2月29日登場,佩萊格里尼所帶領的社會民主黨在本屆大選岌岌可危,但佩萊格里尼在關係政權存亡之際卻因疑似武漢肺炎的症狀住院治療,更缺席原定23日的電視辯論。

根據上周公布的選前最後民調,佩萊格里尼所屬的社會民主黨選情並不樂觀,包括進步派到保守派在內的幾個反對黨,可能與反貪污運動和「普通人與獨立人格」(OLANO)聯手,挑戰佩萊格里尼的執政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