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59款中國APP TikTok宣布裁員:別無選擇

印度禁59款中國APP TikTok宣布裁員:別無選擇 | 華視新聞
TikTok(抖音)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印度

中國、印度兩國自2020年爆發邊境衝突以來,印度已多次對中國開發商製作的手機App祭出禁令。而印度電子與資訊科技部(MeitY)近日再度宣布,將自今年6月起,永久禁止59款中國App,其中更包含著名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海外版)、Wechat(微信)等,對此影響,TikTok也宣布將在印度裁員,發出聲明表示「我們已經別無選擇,只能減少員工數量」。

遭印度政府下令「禁用」 TikTok宣布裁員

據《路透社》報導,印度政府在去年6月首次頒布禁令,至今已4度對中國手機App做出禁用措施,而印度電子與資訊科技部上週發布新通知表示,將去年6月宣布針對TikTok等59款來自中國App的禁令實施永久化。對此,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日前發表聲明,表示「由於(印度)政府未回應未來7個月如何解決此問題,因此沉痛決定在印度裁員」。

TikTok發言人則說,「半年多以來,我們支持了在印度的2千多名員工,,由於其應用程式在印度未能運作,因此難以保留全部員工,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減少員工數量。我們非常清楚這項決定對印度員工產生的影響,同時我們也深表遺憾」。

TikTok將裁員 中國:反對任何對企業歧視限制措施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則回應表示,中國反對任何針對中國公司的歧視性限制措施,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海外經營過程中遵守國際規則、合法合規經營、尊重當地的公序良俗,中印經貿合作發展來之不易,也合乎兩國人民的利益,並希望印度在投資經營上,提供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營商環境,使中印雙邊經貿合作早日重回正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