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永久禁用59款中國App 微信、TikTok都入列

印度將永久禁用59款中國App 微信、TikTok都入列 | 華視新聞
短影音平台Tik Tok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中國、印度兩國自2020年爆發邊境衝突以來,印度已多次對淘寶、支付寶等多個由中國開發商製作的手機App祭出禁令。而印度電子與資訊科技部(MeitY)近日再度宣布,將自今年6月起,永久禁止59款中國App,其中更包含著名短影音平台Tik Tok(抖音海外版)、Wechat(微信)、百度和阿里旗下的UC瀏覽器等。

曾4度下架!印度宣布將「永久禁止」59款中國App

據《路透社》與印媒《印度經濟時報》報導指出,印度政府是在去年6月首次頒布禁令,至今已4度對中國手機App做出禁用措施,而印度電子與資訊科技部上週發布新通知表示,將去年6月宣布針對TikTok等59款來自中國App的禁令實施永久化。

報導指出,印度政府會宣布永久下架是因為「不滿」這些中國App所屬企業對於遵守隱私與用戶資料安全等相關方面的規範所做出的回應,因此印度政府才根據《資訊科技法》(ITA)第69A條,頒布了這項永久禁令,決定永久禁止上述中國App在當地運作。

對此,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嵇蓉回應,中國反對印度一再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對擁有中國背景的手機應用程序採取禁用措施,並希望印方能夠為各國市場主體在印度的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