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衝突恐升溫? 印度佈署「殺手突擊隊」

中印邊境衝突恐升溫? 印度佈署「殺手突擊隊」 | 華視新聞
印度陸軍的「殺手突擊隊」。(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印度

中國與印度日前爆發嚴重邊境衝突,中國邊境部隊在事件發生後,聘用武術教練訓練士兵,因此印度陸軍決定在中印實際控制線沿線,佈署特種部隊中的菁英「殺手突擊隊(Ghatak Commandos)」,以因應可能的近身肉搏戰。

綜合外媒報導,印中國與印度為降低邊境緊張局勢,決定每週召開一次中印邊界事務協調與協商工作機制小組會議,討論拉達克東部對峙問題,且逐步擴大外交磋商。然而在試圖降低緊張局勢的同時,中印雙方仍不斷在中印實際控制線增兵。中國更是聘請至少20名武術教練,從西藏被來到中國邊境部隊,強化中國邊境部隊的近身肉搏戰實力。而為對抗中國部隊,1名印度陸軍軍官透露,軍方已決定在中印實際控制線沿線上部署戰鬥菁英「殺手突擊隊」。

該名軍官表示,「殺手突擊隊」正在印度的卡納塔卡省進行高山專門突擊隊訓練課程,課程包括每名突擊隊員需負重35公斤、不間斷跑40公里,讓體能得到加強。此外,「殺手突擊隊」除了武器操作訓練外,也專門鑽研武術,並針對高海拔進行特殊訓練。

據了解,印度的「殺手突擊隊」類似美國陸戰隊突擊排或英國突擊隊編制,是從印度陸軍中挑選體能和戰鬥實力最優良的人員,進行高強度體能和戰鬥訓練;一個「殺手突擊隊」單位約22人,編制包括2名軍官。Ghatak是印度語中的「殺手」或「致命」的意思,此名稱來自於Bipin Chandra Joshi將軍的命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