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為港人爭取自由逾40年

李柱銘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為港人爭取自由逾40年 | 華視新聞
李柱銘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持麥克風者,翻攝香港民主黨網站)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民主派大老、民主黨創始人李柱銘,近日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提名人的挪威國會議員泰布林吉加德(Mathilde Tybring-Gjedde)表示,希望此次提名可激勵香港的民主運動,以及世界各地爭取自由的人們。

挪威2議員提名李柱銘 稱讚其無懼中國巨大壓力

綜合外媒報導,泰布林吉加德指出,李柱銘40多年來透過一切途徑,為香港人民爭取自由與安全,把一生獻給了這個事業。另一參與提名的挪威國會議員佛洛里希(Peter Frolich)表示,作為一個政治家與立法會議員,李柱銘在香港移交期間,竭盡全力為香港爭取民主憲法,即使面對來自中國的巨大壓力,仍以和平的方式為落實普選、自由選舉,以及港人的政治與公民權努力。泰布林吉加德特別強調,希望此次提名可激勵香港的民主運動,以及世界各地爭取自由的人們。

號稱「香港民主之父」 李柱銘為香港民主黨創始人

據了解,李柱銘現年82歲,為香港民主黨創始人,從1985年起擔任香港立法會議員,在任長達23年,曾參與起草《基本法》,被許多人認為是「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銘2020年4月18日上午與多名香港民主派人士遭港警逮捕,理由是曾參與未經批准集會。李柱銘獲釋後指出,近幾個月看到很多年輕人被捕,感到過意不去,不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且感到驕傲,因可與一群優秀的年輕人一起走在民主的道路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