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最重判3年 台公民團體聲援

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12名嘗試來台尋求庇護的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其中有10名在昨(30)日遭到中國法院判刑,審判過程不對外公開。今天台灣多個公民團體在立法院外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政府聲援香港的政策要再升級!

反送中事件後,香港人權持續倒退,12名想來台尋求庇護的抗爭者,就有10位遭到中國法院判刑,台灣公民團體出面聲援,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說:「實質戒嚴狀態現在(香港),然後呢當然(中國當局)就是濫捕濫訴,嚴刑峻法選擇性辦案。」公民團體認為,12港人案的審判過程,是秘密黑箱作業,不對外公開審判過程,拒絕家屬委任律師,外國使節跟國際媒體,也都不能進去聽審。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江旻諺說:「行政院應該至少每年一次,針對香港的民主人權狀況,做出評估報告,而且必須要依照這個評估報告,來擬定因應對策。」明年公民團體,要聯合提出港澳條例,第60條之1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修法,呼籲政府超前部署,強化撐香港的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