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車門 75歲嬤暴風雪中困5天獲救

冰封車門 75歲嬤暴風雪中困5天獲救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最近遭暴風雪侵襲,各地都被白雪覆蓋,白茫茫一片,紐澤西就有一名75歲婦女,在車上醒來後,卻發現車子被大雪覆蓋,就連門都打不開,求助無門,在車上受困5天,最終在熱心民眾的協助下脫困,平安獲救。

75歲婦女沃德,在車上睡覺。卻沒想到醒來眼前,卻成了白茫茫一片。受困婦女沃德說:「我嘗試按喇叭求助,不過他們都沒反應我只能繼續受困。」實際上,沃德是一名街友,平日把車子當棲息之所,所以車上都備有食物和水。求助無門的她,曾經嘗試撥打緊急電話求助,不過最後還是由附近居民組織,出動人員和雪鏟,把她救出來,還附上熱乎乎的餐點,融化她受困的無助寂寞。

受困婦女沃德說:「我不希望任何人在雪中受困5天。」沃德的遭遇,算得上是不幸中的大幸,美國最近遭暴風雪侵襲,各地山區都傳出雪崩噩耗,在過去一週內,就有兩起雪崩意外。其中,滑雪客柯林就是罹難者之一。他和好友結伴博文結伴上加州埃特納山滑雪,卻不幸遇上雪崩。搜救人員梅耶斯說:「為他做了一小時半的心肺復甦術,還是無法把他救醒。」

另外,美國猶他州西部米爾溪峽谷,上週六發生了嚴重雪崩,8名滑雪客受困。四名滑雪客自行挖掘脫困後獲救,另外四名被尋獲時,被發現不幸罹難,警員卡特勒說:「四名滑雪客自行挖掘脫困後獲救,另外四名被尋獲時被發現不幸罹難。」

這也是自,1992年以來,死傷最慘重的雪崩意外。其實,猶他州山區雪崩一直都是,當地的嚴重隱患,儘管雪崩中心,曾經發布警告,有「危險雪崩情況」,卻還是沒能來得及阻止,滑雪客上山,釀成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