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不慎害斷電 8旬婦受困電梯1小時

黃昱賦 鐘孟翰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發生一起80十多歲阿嬤受困電梯事件,一早原本要搭家裡的電梯,前往頂樓神明廳拜拜,沒想到周邊的工程扯斷電線,導致電梯突然在3樓到4樓的中間卡住,阿嬤就這樣受困在黑暗的狹小空間內,嚇得六神無主,一個多小時後才被家人發現,報請消防隊救援,而家屬也不滿,工程包商事前施作沒有通知,如果沒有及時趕回家,老婦人恐怕得受困更久,後果不堪設想。

消防員VS.家屬說:「你不要上來你不要上來(你不要緊張)。」電梯維修人員,趕緊搶修,因為一名80多歲阿嬤,困在裡頭,已經超過一個小時,家屬說:「媽媽你要讓他們看見喔。」卡在三樓到四樓的中間,不停研究該如何救人,還得盡力安撫,待在狹小漆黑空間的阿嬤。

消防員說:「已經有看到受困在裡面的奶奶,然後先跟她安撫。」費了好一番功夫,終於把人救出來,結束這場驚魂記,阿嬤劉余寶貴說:「我叫人也叫不到沒人聽到,裡面昏天暗地好在電梯有空氣,不然我就死了。」到現在還餘悸猶存,這起事故發生在屏東東港,阿嬤每天早上,都會前往自家頂樓神明廳拜拜,年邁的他正要搭乘電梯上樓時,突然失去電力,動彈不得,嚇的他不停拍打,一個多小時後,才被家人發現。

阿嬤劉余寶貴VS.記者說:「剛好掉這樣下去(你從那邊出來的嗎),那個一個溜下去兩個將我拖出來。」而追究停電原因,竟然是一旁的橋梁治水工程,扯斷電線導致,工程包商何先生說:「當下(工程車)斗子拉的太高,所以沒有去注意到,後續就是看他們修理電梯的費用多少,會由公司去支付。」還好家屬趕回發現後,阿嬤順利得救,要是受困時間再長一點,獨自困在這狹小密閉空間,那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