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冰河融化斷裂 引山洪沖垮發電站

印度冰河融化斷裂 引山洪沖垮發電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印度

入春之後氣溫回升,印度北部鄰近喜馬拉雅山山腳附近發生冰河融化、斷裂,引發山崩洪水的天災。大批土石和冰塊墜入山腳下的河川,激起驚天巨浪,沖垮下游一座水力發電站,印度救難單位立即出動撤離下游住戶,同時入山搜尋,初步估計恐怕有150人罹難。

山洪來襲有如萬馬奔騰,這一段河谷原本有個水力發電站,大水沖過來,力道摧毀整個水壩壩體。鏡頭再往上游移動,山洪所經之處沖刷揚起濃密塵土和水氣,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山腳下著名的觀光景點傑莫利發生重大天災。救難部隊立即開入山區,從水力站附近垂降、尋找被土石泥沙掩埋的隧道入口。據說,災難發生時,兩條隧道內有施工人員,結果打開一處隧道的開口後,果然發現生還者,令救難人員相當興奮。

山洪爆發的傑莫利縣是印度教徒朝聖、登山客登山的起點。這兩天天氣回暖,不料發生上游冰河融化、斷裂、滑落的天災。大量土石滑入河谷,激起濤天巨浪,一路向下游湧去,目擊者說:「看到(水電站)50人~100人倉皇逃命,但他們根本無處可逃,很快被河水吞沒。」,目擊者形容事發當時簡直像寶萊塢電影特效一般驚人。救難人員表示,負責建造水電站的工程公司亂成一團,無法掌握進入工地的確實人數,初步估計恐怕有150人罹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