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能否如期舉辦? 拜登建議日本:依據科學決定

東奧能否如期舉辦? 拜登建議日本:依據科學決定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2020東京奧運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但全球疫情目前仍緊繃,東奧能否舉辦備受矚目。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首次對東奧發表評論表示,關於今年夏天奧運是否應該舉行,必須「基於科學」,他表示對於參與奧運的人,努力4年就為了這麼1次的機會,萬一失去很痛苦,雖然拜登也希望美國隊能參加奧運,但他強調有待觀察。

東奧是否舉辦?拜登建議:基於科學數據決定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是在美國當地時間本月7日晚間,首度對東奧議題表示意見,針對美國是否派隊參加東京奧運,拜登強調,美國與日本都是科學的政府,雖然他希望美國可以參賽,但一切要基於科學數據,才能確保活動的安全。

日本政府大力採購疫苗 拜登對東奧持保留態度

之前日本政府盼望讓東京奧運延期1年,以便能順利在今年夏天舉行,而首相菅義偉除了大力採購疫苗外,也被爆出已與拜登通過電話討論此事,日媒指稱拜登對此相當支持。不過拜登也表示,他建議日本政府要「依據科學」來決定是否如期舉行東奧,雖然他希望東奧可以順利舉辦,但仍然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