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示威第4天 軍方出動水砲車鎮壓

緬甸示威第4天 軍方出動水砲車鎮壓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緬甸

緬甸反政府示威持續升溫,進入第四天,民眾不滿民選領袖翁山蘇姬等人被捕。儘管軍政府已經在兩大城宣布戒嚴,數以萬計民眾還是走上街頭宣洩不滿,還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集體罷工。當地軍政府更為此,祭出鐵腕手段,出動水砲車,強力驅散民眾。紐西蘭政府也率先全球開出第一槍,採取實際行動,對緬甸軍方高層實施旅行禁令。

軍隊駐守,水砲車出動。數以萬計的緬甸人,連續四天走上街頭示威,現場滿滿的人潮,有人拍手,有人按喇叭,高喊民主口號,高舉國旗,還有人高舉寫著「罷免軍政府」的布條,要求軍政府聽從民心,把他們的民選政府還回來。其中被噴得溼漉漉的示威者,休息了一陣繼續往前線沖,捍衛民主。示威者說:「我沒事,我們一定要革命成功。」

雖然示威者信念強大,不過仍有人體力不支倒地。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出面滅火,在政變後首度露面,表示將會再度舉行公平選舉。當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結束,緬甸將回歸繼續實行2008年憲法,將舉行多黨選舉,軍方將秉持民治理念還政於選舉獲勝者,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說:「當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結束,緬甸將回歸繼續實行2008年憲法將舉行多黨選舉,軍方將秉持民治理念還政於選舉獲勝者。」

另外,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率先出面制裁緬甸軍方,確保對緬甸的援助資源不會交付到他們手上。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紐西蘭將暫停,所有和緬甸軍方高層的接觸,同時,也對軍方高層實施旅行禁令。」對被國際孤立的緬甸軍政府開了,制裁第一槍。華視新聞翁嘉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