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疫苗流竄 不法獲利逾7000萬

中國假疫苗流竄 不法獲利逾7000萬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各國為了疫苗搶破頭,中國卻頻傳出黑市假疫苗流入市面。中國警方繼月初以後,再度踢爆不法組織,以生理食鹽水和礦泉水充數假疫苗,還提供疫苗接種的「插隊服務」,70名涉案人被捕,獲利金額高達1800萬人民幣大約七千多萬台幣。

不法分子製仿真標籤和包裝以假亂真生理食鹽水不夠改用礦泉水充數出動「鄉村醫生」幫忙接種牟取暴利假疫苗流入海外網民:「敗壞國家形象」不法集團牟暴利僞造文書讓民眾「插隊」打疫苗,中國假疫苗案件不斷,當地警方最近破獲20多起疫苗相關案件,逮捕了70人歸案。

根據新華社報導,不法分子在先在疫苗包裝上做了功課,利用製圖、印刷技術等,製作出幾乎可以以假亂真的疫苗包裝和標籤,再以生理食鹽水造假。央視記者說:「通過像預灌封注射器組合件,注入生理鹽水,加工製作假新冠疫苗,並層層加價銷售。」不過最令人咋舌的是,製作後期,因為生理食鹽水供應不足,就以礦泉水充數製成假疫苗,再謊稱是從內部管道取得正品,以高價轉售,再擅自找來了「鄉村醫生」,分別在住處和汽車內幫忙接種,牟取暴利。當地警方現場起獲了至少5萬8千支假疫苗,涉案獲利金額高達18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300萬元。

不僅如此,目前已有部分假疫苗走私到境外,不過還沒掌握假疫苗流向,讓中國網民大嘆「丟臉丟到國外去」,還「敗壞國家形象」。另外,不法集團還提供「插隊服務」,大張旗鼓地透過社群軟體發佈廣告攬客,收取高額費用,提供僞造企業員工證明、,出國務工證明等全套接種證明文件,讓不符合條件的民衆「插隊」,參與緊急接種計劃。無論如何,大家只要透過合法管道,就不用擔心打到假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