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現COVID-19病毒株合體 科學家憂傳染、抗藥性增強

美出現COVID-19病毒株合體 科學家憂傳染、抗藥性增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加州「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近日發現,英國的新冠變種病毒株「B.1.1.7」已和來自加州的新變種病毒株「B.1.429」結合,形成變種病毒組合;科學家們擔心,這種變種病毒組合將演變成傳染性和抗藥性更強的新變種病毒,進而讓大流行進入新階段。

病毒株驚現合體 疫情爆發後首度出現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科學家們還不清楚新的變種病毒組合會帶來多大威脅,但這是人類第一次在新冠疫情爆發後,發現2種不同變種病毒株合體的現象。發現此現象的計算生物學家寇伯(Bette Korber)表示,變種病毒組合包括讓病毒更具傳染性的B.1.1.7變種病毒,以及可以和抗體對抗的B.1.429變種病毒,這可能讓變種病毒組合的傳染性和抗藥性來得更高。

疫情來到臨界點?生物學專家:暫無證據

根據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的研究指出,變種病毒組合的出現意味著部分患者可能感染了2種不同的病毒株;賓州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的生物學教授龐德(Sergei Pond)表示,「當此情況以可觀的速度發生時,那疫情可能就要到達臨界點」,但他也認為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變種病毒組合已廣泛傳播,不過冠狀病毒之間產生結合現象其實非常普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