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人道對待 美墨邊境移民拘留所爆滿

拜登人道對待 美墨邊境移民拘留所爆滿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承諾善待移民,不讓非法移民骨肉分離。數以萬計的中美洲民眾,不惜離鄉背井穿越重重難關,只為了到美國落腳,過上好日子。遷移過程步步艱辛,還會面臨墨西哥移民官員追捕、暴徒洗劫等。面對大批非法移民湧入,美國邊境的移民拘留所也被擠爆,有的人更好幾天沒得洗澡,衛生環境堪憂。

數以萬計的中美洲民眾,扶老攜幼穿越邊境橫跨墨西哥,只為了到美國逐夢,舉家遷移過程中,一家人只能,把地當床天當被,睡在天橋下,小女孩只能依偎在父親身旁,尋味溫暖和慰藉,宏都拉斯移民阿裏斯太提斯說:「特別艱難尤其當你沒錢了,我們帶了錢來,不過在瓜地馬拉市他們會洗劫你,員警偷走了我們所有的東西。」

許多移民在遷移過程中,眼見就要到美國了,卻被墨西哥移民官員攔下。宏都拉斯移民索多說:「你需要穿過每個城鎮,翻山越嶺,否則就會碰上移民官員或暴徒,如果你沒錢,他們就會拿走你身上的衣物,讓你光腳。」

根據「紐約時報」獲得的美國聯邦移民局文件顯示,過去三週內,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的移民拘留所安置的兒童人士暴增3倍,超過3000多人。美國德州邊境城鎮唐納的,臨時移民拘留所,現在卻容納了2000多人,是原本容納人數的兩倍。非法移民VS.記者說:「你們能洗澡嗎,不能。」,有的人已經在這裡待了5到7天,非法移民VS.記者說:「你為什麼來這裡,因為家鄉的經濟危機非常嚴重。」

對於移民拘留所人數超載,人權和憲法中心也看不下去了。人權和憲法中心主席謝伊說:「這情況無法再繼續,相關單位必須盡快處理。」,面對大批移民湧入,恐怕這也會讓美國總統拜登,以人道方式對待移民的承諾,受到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