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藥品管理局背書! AZ疫苗安全有效

歐盟藥品管理局背書! AZ疫苗安全有效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歐洲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確診人數突破1億2000萬大關,死亡人數更是逼近270萬,各國都為了疫苗搶破頭,最近還發生、30多起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後,出現血栓致死的情況,讓歐盟13個國家紛紛對AZ疫苗的施打喊停。不過,歐盟藥品管理局18日開會之後,最新報告再次為AZ疫苗背書,表示AZ疫苗安全有效,而且好處大於風險。因此,德國、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都決定,恢復施打AZ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針對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進行審核調查,為安全性受到質疑的AZ疫苗背書。風險評估委員會主席史特勞斯說:「這支(AZ)疫苗安全有效,防範新冠病毒,它的好處遠遠大於它的風險。」歐盟藥品管理局,針對30個接種後出現血栓致死的情況,進行深入調查,發現施打AZ疫苗和增加血栓的總體風險無關。因此鼓勵之前下令暫停施打AZ疫苗的,13個歐盟各國對AZ疫苗重拾信心,恢復施打。

德國、法國、義大利,都會在19日恢復施打AZ疫苗,西班牙則會等到24日才會開始施打。各國領袖打算以身作則,施打AZ疫苗,證明對AZ疫苗的安全性有信心。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說:「我將在明天下午接種(AZ疫苗),我們可以信任它。」英國首相強森也加入施打AZ疫苗的陣營。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將在明天接種(AZ疫苗)。」不過,瑞典和挪威選擇觀望到下週再是否決定恢復施打AZ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