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傳1教師打AZ疫苗後血栓死亡

西班牙首傳1教師打AZ疫苗後血栓死亡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西班牙

西班牙有三位民眾,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之後形成血栓,其中一人死亡,當局正針對死因進行調查。雖然歐洲多國停打AZ疫苗,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再度力挺,說會持續評估AZ疫的安全性,也建議繼續進行AZ疫苗的施打計畫。

又有民眾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之後,形成血栓最後不幸死亡,這次是發生在西班牙,有三位民眾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現象,其中一名43的女性教師,她以前曾發生過一次腦出血,接種AZ疫苗之後抱怨頭痛,但醫師說這可能是疫苗的正常副作用,結果這名女教師卻不治身亡,西班牙衛生部表示,這起個案可能與AZ疫苗有關,但也可能無關無法確定因果關係。

當局也強調,目前當地將近百萬人接種AZ疫苗,只有3例血栓形成病例,世界衛生組織也再度力挺AZ疫苗,疫苗的好處遠遠超過了風險,我們知道目前所提供的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很重要的是,在輪到您接種時去接種疫苗,不只世衛組織,歐盟藥品管理局也表示對AZ疫苗有信心。

不過歐洲多國已經對AZ疫苗信心動搖,加上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現在連PCR檢測都可能有漏網之魚,日本新聞記者說:「記者現在所在位置在法國巴黎,觀察到變種病毒的變化,也就是PCR檢測可能查不到。」

法國二月份曾爆發院內感染,當時有79人確診,其中的8人驗了4次都是陰性,法國政府因此正式通報,發現全新的變種病獨,特色是這種病毒似乎能躲過,一般PCR核酸檢測是不是更易傳播,或更容易引發重症,都還有待更多證據證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