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船東找荷蘭救星 助長賜輪速脫困

日本船東找荷蘭救星 助長賜輪速脫困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亞洲

長榮的「長賜輪」受困埃及蘇伊士運河,進入第3天,終於出現救星!長賜輪的日本船東,現在找上一支荷蘭的船隻救援團隊,登船研究,讓長賜輪脫困。外媒預估,長賜輪脫困有3種主要方法。除了靠救援的輪船拉動長賜輪,或在海底繼續挖除泥沙,也不排除動用起重機船卸除船上的貨櫃,減輕重量,讓長賜輪再度浮起。

埃及的蘇伊士運河沿岸的村莊,遠方這龐然大物的身影,已經卡在這裡第3天。長榮貨輪「長賜輪」上,日本船東想脫困,現在找上荷蘭的傳奇救援團隊。靠著專門救援的機具,荷蘭團隊SMIT,縱橫全球多起船隻事故,化險為夷。而這次救援長賜輪,外媒推估有3招。

方法一:出動拖船前後推拉,第一招就是靠著小型的拖船,在長賜輪前後牽繩,用力拉動。但想救出長賜輪,恐怕沒辦法單靠這一招。;方法二:卸除貨櫃減輕重量,如果拉不動噸位超過21.9萬的長賜輪,團隊也可能派出「起重機船」,卸除貨櫃減輕重量,讓長賜輪浮起。不過,要是沒能保持長賜輪的平衡,專家認為這是危險之舉。

方法三:專業機具海底清淤,第三種方法,則是出動專業機具,從海中吸出泥沙,而這也是荷蘭團隊救援的大方向。海洋歷史學家梅爾科利亞諾說:「他們擁有疏通設施,但再說一次這必須很小心,因為你可能損害到貨輪造成漏油,最糟的是災難性地害貨輪斷成兩半。」無論最終採用哪些方法,荷蘭團隊預估,長賜輪最多恐怕得耗時幾個星期,才能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