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人節濺血! 逾百人遭鎮壓身亡

緬甸軍人節濺血! 逾百人遭鎮壓身亡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緬甸

昨(27)日是緬甸軍人節,當天包含仰光、曼德勒等大城在內,各地都有反政府民眾上街示威遊行,軍政府強力鎮壓,至少有114人遭到殺害,堪稱2月1號軍政府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日。但緬甸人民不畏強權,持續走上街頭,高呼口號,希望各界聽到他們的聲音。

陣陣槍聲,伴隨喊叫聲,讓人不寒而慄,這裡是仰光街頭,濃濃黑煙瀰漫天際,槍聲響不停,天空中黑煙大面積擴散,地面上手持武器的軍人用力踹開大門,所到之處瀰漫肅殺氣氛。

27號是緬甸軍人節,全國各地都有示威遊行,軍政府強力鎮壓,堪稱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日。這名傷者疑似頭部受傷流血,已經失去意識,在曼德勒街頭,也有示威民眾扛著受傷的同伴,快速離開現場。

仰光街頭的另一端,則是有倒在樹下的民眾,被安全部隊人員用力踢了一腳,另一名士兵靠近,不但再踹一腳,還一拳揮下去,緬甸少數民族武裝團體領袖,也看不下去。

緬甸撣邦重建委員會主席昭耀世:「緬甸軍人節根本不像軍人節,更像是他們殺戮人民的日子。」緬甸軍政府27號在首都奈比多,舉行盛大閱兵儀式,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說:「為了達到目的,而影響穩定安全的暴力行為,是不恰當的。」

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日前還說,軍政府的任務是保護人民,但軍人節當天,至少114人遭鎮壓身亡。高舉救救緬甸的牌子,用歌聲表達抗議,緬甸民眾大聲呼喊口號,希望各界聽到他們的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