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建軍日閱兵 軍方警告別鬧事

緬甸建軍日閱兵 軍方警告別鬧事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緬甸

緬甸政變進入第55天,儘管緬甸軍政府展開大規模血腥鎮壓,依舊澆熄不了民眾要求軍政府還政於民的決心。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打算在今(27)日「建軍日」,舉辦閱兵活動。為了確保活動順利進行,更在前一天祭出嚴厲的軍方聲明,警告民眾若是敢鬧事,就很有可能面臨頭部中槍的風險。另外,根據「緬甸政治受難者救援聯盟」的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已經有至少328人死於軍政府的暴力鎮壓之下,而死亡人數恐怕還會持續上升。

緬甸民眾,為了國家民主,為了民主領袖,連續快兩個月,走上街頭,每人高喊示威口號,高舉寫著,「救援緬甸」、「拒絕軍政府」的牌子。儘管軍政府,祭出血腥鎮壓手段,仍就無法熄滅民眾對民主的渴望,27日,就是緬甸「建軍日」,軍方預計在首都奈比都,進行閱兵活動。緬甸民眾在經過幾天的無聲罷工以後,也打算就在同天,再度發起大型反政變示威。

不過,國營緬甸廣播電視台,搶先在「建軍日」的前一天,播放了軍方聲明。影片:「您應該從之前的死亡悲劇中,汲取教訓,否則很可能會面臨,頭部和背部受到槍擊的危險。」根據「緬甸政治受難者救援聯盟」的統計數據顯示,自政變到現在,至少有328人,死在軍政府的暴力鎮壓之下,當中有大約四分之一都是頭部中槍身亡。

就在「建軍日」的前一天,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和,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佛明會面,並形容緬甸是莫斯科的可靠盟友和戰略夥伴。不過令人欣慰的是,緬甸民眾以和平非暴力形式爭取民主,所發起的「公民不服從運動」,受到認可,被提名角逐2022年諾貝爾和平獎。這也算得上是緬甸民眾,在過去一個多月來,唯一迎來的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