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6旬婦接種AZ疫苗 20分鐘後猝死在公園

希臘6旬婦接種AZ疫苗 20分鐘後猝死在公園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希臘

台灣AZ疫苗開打已滿一週,並於本月6日起將會擴大接種對象至部分醫事人員、醫療院所人員與檢疫所人員。但AZ疫苗血栓風波似仍未平息,希臘1名63歲婦人在上月30日接種AZ疫苗,沒想到20分鐘後就被人發現躺臥公園、無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死亡。

希臘6旬婦接種AZ疫苗 20分鐘後倒公園不治

根據《Europe1》報導,希臘63歲婦人上月30日在雅典一家健康中心接種AZ疫苗,20分鐘後被人發現昏倒在公園長椅,緊急送醫後隨即被宣告死亡。院方表示,這名婦人患有糖尿病與其他慢性病,疑似因為發生嚴重血栓而死亡。

希臘衛生部相驗:初步認定疫苗並非猝死主因

希臘衛生部下令進行相驗,以確定婦人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但初步認定疫苗並非猝死主因,因為血栓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形成,而其他副作用也很難瞬間致命。另有消息指出,法醫發現死者有心臟問題與肺水腫,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導致婦人猝死。

阿斯利康(AstraZeneca)藥廠研發的疫苗爆出血栓疑慮,導致瑞典、芬蘭、法國加拿大等都已暫停提供年輕族群施打,德國也宣布跟進,希臘則從未停打,且只允許65歲以下民眾接種AZ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