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人血栓9死 德60歲以下停打AZ疫苗

31人血栓9死 德60歲以下停打AZ疫苗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德國

世界各國持續施打疫苗,其中,「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爭議不斷,加拿大29日,暫停對55歲以下民眾,施打AZ疫苗,德國也宣布,從31日開始,暫停對60歲以下民眾施打,因為德國有31人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非常嚴重的血栓,當中9人不幸死亡。

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到底安不安全,繼加拿大29日,暫停對55歲以下民眾,施打AZ疫苗之後,德國30日也宣布,31日起,60歲以下民眾暫停接種,因為又出現嚴重血栓案例,德國總理梅克爾說:「疫苗委員會(停打疫苗)的建議,是根據專家們數週來收集的資訊,有些個案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非常罕見但十分嚴重的血栓。」

德國總理梅克爾親上火線,因為德國在將近270萬人接種AZ疫苗後,有些人出現嚴重副作用,德國衛生部長斯帕恩說:「截至昨(29)日,共有31人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很不幸地當中有9人死亡。」

血栓個案當中,有29人都是介於20到63歲的女性,以採用的國家數量統計,AZ疫苗高居全球第二,但爭議不斷,世界衛生組織,和歐盟藥品管理局都認為,AZ疫苗的好處大於風險,AZ公司表示,將配合德國進行研究,持續了解疫苗與血栓之間的關聯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