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遭男子開車衝撞 員警1死1傷

美國會遭男子開車衝撞 員警1死1傷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會大廈,2日發生汽車攻擊事件,25歲的非裔男子,突然開車,衝撞國會大廈值勤的2名員警,嫌犯下車後,手上還拿著刀子揮舞,最後造成1名員警不治身亡、另1人受傷。而嫌犯遭警方開槍制止,最後也傷重不治,至於犯案動機,警方還在調查當中。

美國國會大廈2日發生,汽車攻擊事件,嫌犯當時就是開著這輛車,衝向值勤員警並撞倒路障,CNN記者塔德說:「在這過程中他攻擊兩名員警,接著下車手上拿刀向員警。」

嫌犯拿刀揮舞,造成1名員警死亡另1人受傷,嫌犯也遭警方開槍制止,最後不治身亡,國會大廈隨即進入封鎖狀態,大批國民兵進駐,意外發生後,美國總統拜登發布聲明,表示相當心痛,要求白宮降半旗,向殉職員警伊凡斯致哀,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要求國會大廈降半旗,嫌犯是25歲的非裔男子葛林,警方還在調查他的犯案動機,也從他的社群媒體發文中,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CNN記者西蒙說:「他說美國政府是黑人的頭號敵人,他說遇過多次家門被闖入,以及食物中毒攻擊,還有主播你提到的思想控制,他認為有人在控制他的思想。」詳細情況還需要由警方詳細調查,而這起事件也是今年1月,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以來,國會大廈再次遭到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