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塞爆美墨邊境 收容所環境惡劣

移民塞爆美墨邊境 收容所環境惡劣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墨邊境出現20年來最大的移民潮,帶給拜登政府前所未有的人道挑戰,在拜登政府的允許下,媒體進入德洲一間收容設施拍攝,裡頭約有4100人,而且大多是沒有大人陪伴的未成年兒童,這些孩子擠在塑膠帳篷裡,蓋著急救鋁箔毯取暖,處境令人鼻酸。

一大群小朋友擠在塑膠帳篷裡席地而睡,在人群中有個小女孩暗自哭泣,她的身邊沒有親人陪伴孤單害怕只能自己承擔,美國南方邊境爆發移民朝,為了逃離困苦的生活,每天都有大量中南美洲的移民,穿越邊境進入美國,上個月邊境巡邏官共逮捕約10萬名移民,創2019年年中以來人數高鋒,邊境巡邏代理執行官說:「這些孩子自己穿越邊境,顯然地他們父母付錢給走私販。」

在拜登政府的允許下,媒體進入德州唐納市這所收容所參觀,這裡約有4100人,大部分都是未成年兒童,甚至還有三歲的幼兒,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這名移民正在洗掉,躲在頭髮裡的頭蝨,孩子們的健康狀況,或許可由外表判斷,但內心遭遇過什麼創傷,有時候難以得知,邊境巡邏代理執行官說:「有個女孩無法說話,是因為她在被性侵的過程中,喪失了她的聲音。」

川普政府時期的骨肉分離政策,在2018年拆散了2800個家庭,至今還有550的孩童還沒與家人團聚,拜登政府已經表示,會讓這些分離的家庭團聚,不論是留在美國還是祖籍國,但還沒提出會透過哪種合法方式,而在政策還沒上路之前,這些孩子能做的也只有等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