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將卸任 德保守派聯盟協商人選

梅克爾將卸任 德保守派聯盟協商人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九月將舉行全國大選,但保守派的執政聯盟、選前布局已經戰況激烈。「基民盟」黨魁、和姐妹黨「基社盟」黨魁,週日11日坐下來溝通,雙方都有意角逐,下一任聯邦總理。但是雙方都同意:兩黨願意,全力力挺最後出線候選人,繼續為執政聯盟打拼。

德國保守派的執政聯盟兩大巨頭會商,決定統一步調,合作力拼九月大選,爭取繼續執政的機會。基督教民主聯盟黨魁拉謝特說:「(基社盟黨魁)索德與我在長談良久,我們都表達要爭取德國聯邦總理的意願,同意兩黨一起合作與政府順利合作。」,雙方同意繼續對話,並認為越早推出兩黨共同的聯邦總理候選人,對兩黨越好。

拉謝特跟現任總理梅克爾同屬於基督教民主聯盟;索德是基民盟在巴伐利亞邦的姐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的黨魁。基民盟的政治影響力一向大於巴伐利亞邦的基社盟。2018年12月總理梅克爾宣布辭去基民盟黨魁,並且決定不再參選下一任總理的職位,誰是梅克爾接班人的問題浮上檯面。

梅克爾相中的接班人「卡倫鮑爾」接下黨主席。但是基民盟處理移民和防疫問題表現不佳,飽受抨擊;因此卡倫鮑爾去年2月辭掉黨魁一職,直到今年1月,基民盟才選出拉謝特為黨魁。

然而換了人,一時之間對基民盟和基社盟選情並無幫助。今年三月兩場地方大選被視為九月全國大選的前哨站,基民盟和基社盟慘敗。基社盟內部怨聲四起,不願意在跟基民盟合作的聲浪高漲。因此才有兩黨黨魁11日長談、形成共識,繼續爭取聯合執政的場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