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反覆 法國確診人數暫居第一

歐洲疫情反覆 法國確診人數暫居第一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英國

全球確診人數早已超過1.3億人,縱觀疫情反覆的歐洲,法國的確診人數暫居第一、英國第二,排名第三名則是義大利。不過,英國的死亡人數卻是歐洲最高,超過12萬人死於新冠病毒。英國最新通報,單日新增3500多例確診病例,將累計確診人數推高到430多萬例。儘管如此,英國目前的接種率卻是全歐第一,超過3200萬人至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而原本預計在15號完成九大優先族群的接種計劃,也提早達標,同時英國政府下令,12號起,進入第四階段的解封計劃,允許民眾進行戶外活動,商場和主題樂園等也重新開業。

商場還沒開始營業,門外大排長龍,民眾爭先恐後,沉寂好幾個月的商店街,終於迎來人潮,心情如何?興奮非常興奮,每張桌子,都坐滿了人,英國服務生羅絲說:「生活(前陣子)都在網路上,終於能擺脫口罩面對面微笑太好了。」民眾享受陽光,品嚐「自由」的味道,落日餘暉,倫敦泰晤士河畔,重現生機,倫敦民眾說:「就算現在下雪我們也會在這裡,對啊能見到大家太棒了。」

英國歷經三個月的封城措施,終於在昨(12)日開放,除了開放餐廳和酒吧戶外用餐以外,理髮院、健身房、商場等非必要營業場所,都恢復營業。動物園,枯木逢春,重新開放,動物們也不再寂寞,大手牽小手,戶外踏青,享受難得的戶外天倫時光,無論如何,遵守防疫守則,才能讓這份「自由」,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