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東京.京都.沖繩實施防疫重點

疫情升溫 東京.京都.沖繩實施防疫重點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持續關心日本疫情。今(9)日東京通報新增537例確診,已經連續3天,確診數破5百,疫情曲線又開始竄升。日本政府針對東京,京都,以及沖繩三個都府縣,宣布從4月12號開始實施蔓延防止重點措施,等同之前發布過的緊急事態宣言。而大阪則是變種病毒疫情的重災區,從昨日就開始呼籲大阪所有民眾,非必要狀況,就避免外出。

第四波疫情來襲,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認為疫情還會擴大,4月8號就向中央申請適用,防止疫情蔓延重點措施,日本政府9號開會決定,東京都、京都府、沖繩縣,從12號開始實施,京都和沖繩先持續到5月5號,東京則實施到5月11號,日本京都民眾說:「越來越多人確診,再這樣下去京都會和大阪一樣慘。」希望能多少喚醒大家的防疫意識,這次的防止疫情蔓延重點措施,其實跟之前宣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內容相差無幾,像是居酒屋和餐廳,晚上8點之前必須關閉,不遵守措施將面臨罰款,但政府會向餐飲業者提供補助金。

東京餐飲業者說:「其實客人都是來來去去,如果要防疫應該是所有地區一起做,這樣才比較有效果吧。」大阪連續10天確診病例數超過東京,成為日本疫情重災區,尤其是英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感染者現身說法,確診英國變種病毒患者說:「我身邊的親友,以及去過同一家居酒屋的人,全部確診英國變種病毒。」這位30歲的日本男性上班族,去朋友經營的居酒屋捧場短短一小時,後來朋友確診,他也被通知做檢測,一測才知道感染英國變種病毒,而且妻子小孩全家人後來也都確診,變種病毒感染速度快,重症化的速度也快,加重日本各地醫療體系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