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假期群聚 德單日增三萬確診

復活節假期群聚 德單日增三萬確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希臘

歐洲地區復活節假期群聚,使得假期後的疫情曲線上揚。德國單日新增病例一度多達三萬人,幸好幾天後下滑。荷蘭單日新增有七、八千人。希臘則是兩千人左右。各地疫情起起伏伏,因此「旅遊泡泡」應運而生。其中之一是荷蘭與希臘「羅德島」之間的旅遊泡泡。荷蘭遊客抵達希臘羅德島後,只能待在度假村裡八天。除了海灘之外,度假村裡任何地方都能去。三不五時,有人會敲房門,要求作新冠病毒檢測,同時回去荷蘭之後,還得隔離五天。雖然限制不少,但是希臘羅德島的陽光太誘人了,已經吸引兩萬五千人訂購行程。

美食、美景,外加無敵的陽光。疫情前,希臘羅德島一年吸引2600萬名觀光客,賺進七十億美元收益。島嶼北端舊城區有自重建古希臘時期的太陽神銅像、祭拜雅典娜的林多斯衛城等等,1988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豐富的十字軍東征和鄂圖曼帝國等遺跡也是賣點。當疫情爆發後,旅遊業急凍,靠觀光收益為唯一支柱的羅德島經濟幾乎窒息。

當疫苗問世,羅德島業者以荷蘭人為對象,打造了一個實驗性的旅遊泡泡。原來到希臘的觀光客中,68.8%是荷蘭人,有不少人已經到過希臘度假十次以上。荷蘭觀光客一來再來,追根究底是希臘的陽光對荷蘭人極具吸引力。荷蘭觀光客說:「這裡陽光普照荷蘭陰雨綿綿,因此這兒天氣讓我心情開朗,看看在諸多限制下能否享受假期。」

荷蘭觀光客入境後,必須待在指定的度假村八天,除了在房間陽台作日光浴、享用由游泳池、餐廳、健身房等設施外,不能去海灘,也不能到度假村外自由行。在旅館內,必須與人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入境前、入境後,都必須接受病毒檢測,回到荷蘭後,至少隔離五天。費用約台幣13500塊。雖然限制這麼多,但方案一出爐,還是吸引2萬5千人搶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