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己驗COVID-19 希臘下月分發DIY檢測套組

在家自己驗COVID-19 希臘下月分發DIY檢測套組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綜合報導  / 希臘

(中央社雅典20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政府今天表示,下月將開始免費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DIY採檢套組,盼能減輕因新增確診居高不下而難以負荷的醫護體系壓力。

採檢套組將在藥局分發,凡有社會安全號碼的民眾每月都可領取4組。

總理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這是國家對抗疫情的新工具,採檢可讓疫情獲得更好的監控,當然也能讓防疫做得更好。」

政府表示,這種DIY套組準確率約95-99%,比快篩簡單,因為只須採集鼻腔與唾液樣本,無須像快篩那樣需要採集鼻咽樣本。民眾若自我採檢呈現陽性,將依照指示通報衛生當局,並接受監測與追蹤感染源。

政府表示,希臘是第一個讓採檢套組取得如此容易且無須付費的歐洲國家。

為緩解全國民眾對疫情的疲乏,儘管醫療院所仍承受龐大壓力,希臘下週將部分解封,之後逐步重啟經濟。

當局昨天通報新增確診2785例,新增死亡案例64人。去年2月希臘通報首起確診以來,至今累計確診達23萬3079例,病逝7361例。(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1003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