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病例全球第二! 印度單日20萬染疫

確診病例全球第二! 印度單日20萬染疫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印度

印度14日這一天,就新增超過20萬確診案例,創下新高。而目前印度的累計確診病例突破1400萬大關,高居全球第二。儘管疫情嚴峻,在印度的恆河,5天內依舊湧進90萬名信徒,慶祝宗教盛事大壺節,這讓當地馬上又暴增2000多人,感染新冠病毒。

大批信眾在音樂聲中跑進恆河,要洗淨身體。這是印度的宗教盛事大壺節,來自全國各地的信眾齊聚在這裡,就是想遵循傳統,用河水洗清罪惡。印度信徒說:「我們放下我們的工作,來到這裡。」但看看這場面,萬頭攢動,數十萬名信眾忙著在河裡頭浸泡,連上衣都脫了,更別說要戴好口罩。

5天以來,90萬人擠在這裡,這讓位在恆河河畔的聖城哈里德瓦爆出2000多人確診。而且不只宗教聖地,印度全國在14日這一天就飆破20萬例確診,創下新高。而累計確診病例更突破1400萬大關,高居全球第二。印度新聞記者說:「全國各地地方政府、中央政府採取許多措施因應,想控制現在的疫情,但現在的情況只是越來越糟。」現在印度第一大城孟買也決定再度下達封城令,只希望這措施能夠亡羊補牢,挽救持續失控的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