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變種病毒又變異 能躲避抗體追擊

巴西變種病毒又變異 能躲避抗體追擊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巴西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已造成全球將近3百萬人染疫死亡。令人憂心的是,病毒不斷出現變異。巴西科學家最近就發現,造成巴西致命病例激增的P1變種病毒株,已經發生了變異,能夠躲避抗體。

戴著呼吸器的病人,正在跟死神搏鬥,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爆發後,目前已經造成將近3百多萬人死亡,其中南美洲,最大的國家巴西,除了確診感染人數,不斷增加外,更成為僅次於美國,死亡人數第二高的國家,而雪上加霜的是,據巴西克魯茲基金會,公共衛生研究所,針對目前在巴西流行的變種病毒,所做的研究顯示,進入並感染細胞的病毒刺突區域,存在基因突變,科學家表示這些改變,可能會讓疫苗,尤其是針對病毒棘蛋白的疫苗,會更有抵抗力。

研究人員認為,這是病毒正在逃避抗體反應的另一種逃逸機制,巴西病毒研究專家納維卡說:「病毒在這個區域(基因組),累計突變,會讓情況越來越類似南非地區,更難加以中和。」研究顯示,P1變種病毒株的傳染性,是未變異新冠病毒的2.5倍,對抗體抵抗力更高,如果巴西政府不認真看待,恐怕不但會讓當地疫情繼續惡化,還可能會波及全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