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稱印度哀悼「有重大意義」 她轟:慘劇成大內宣

外交部稱印度哀悼「有重大意義」 她轟:慘劇成大內宣 | 華視新聞
翻攝李貴敏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出軌事故,釀50人死亡、逾200人輕重傷,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6日指出,印度外交部首度就台灣重大意外事件公開發表哀悼慰問,有著重大意義。但這番說法被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疑,官員拿重大死傷慘劇來當大內宣,更酸「莫非這也算『讓世界看到台灣』」。

印度哀悼台鐵出軌 外交部:有重大意義

針對台鐵出軌事故,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6日表示,印度外交部首次就台灣發生重大意外事件公開地表達印度方面的哀悼跟慰問,這是從1995年設處以來,印度外交部第一次對一個(事故)公開來表達哀悼之意。

歐江安認為,「我想台灣跟印度之間的互動的確是很熱絡的,關係密切友好,我想這是一個有重大意義的。」

外交部說法 藍委罵翻:讓世界看到台灣?

但這番言論被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罵翻,她質疑「0402太魯閣號事故慘劇,外交部什麼心態?」李貴敏不滿,50人身亡、200人受傷,台鐵史上最嚴重的死傷慘劇,居然只是官員拿來大內宣的素材,「民進黨政府對同胞性命的輕賤莫過於此。」

李貴敏強調,別人來悼念,我們萬分感謝,但應該低調哀悼的時刻還扯甚麼外交突破、重大意義,大酸「莫非這也算『讓世界看到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