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控俄駭客干涉大選 再祭4項制裁

美控俄駭客干涉大選 再祭4項制裁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政府以俄羅斯進行網絡攻擊,以及干涉美國選舉為理由,宣布向俄羅斯採取4項新的制裁,其中包括要驅逐10名俄國駐美官員,以及禁止美國銀行購買俄國國債等等。緊接著中歐國家波蘭也力挺美國,把3名俄羅斯外交官員驅逐出境。對此,俄羅斯也強勢回應,會以相同方式回應美國制裁,美俄兩強國之間的緊繃關係,持續升溫。

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總統普丁,明明前幾天才通電話,說要建立兩國可預測且穩定的關係,甚至提議未來幾個月內,兩人要在第三國會晤,沒過幾天卻一番兩瞪眼了,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希望建立穩定可預測的關係,如果俄羅斯繼續干涉我們的民主,我準備採取進一步行動作出回應。」

美國以干預大選,侵占克里米亞,在烏克蘭東部增兵等為理由,宣布制裁俄羅斯,首先要驅逐10名俄國駐美官員,還要禁止美國銀行購買俄國新發行的國債,再來要制裁6家俄羅斯科技公司,與32名相關人員,並且制裁8名與佔領克里米亞,相關的人士和組織,俄羅斯政府也立刻回應反擊,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說:「對制裁的反應將不可避免,美國必須意識到,制裁必須為雙邊關係的惡化付出代價。」

國際金融專家分析,經濟制裁對俄羅斯的影響可能不大,但這無疑是美俄關係,自冷戰後的關係新冰點,北約組織與歐盟,對美國制裁俄羅斯表達支持,波蘭把3名俄羅斯駐波蘭官員驅逐出境,俄國也將驅逐3名波蘭駐俄官員作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