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16日會拜登!白宮宣布文在寅5月將訪美

菅義偉16日會拜登!白宮宣布文在寅5月將訪美 | 華視新聞
南韓總統文在寅。(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菅義偉預計在美東時間16號,拜訪美國華府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而白宮與南韓青瓦台也同時宣布,繼日本首相訪美之後,將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於5月下旬訪問美國,可以看出美國希望與東北亞加深同盟關係。

菅義偉16日訪白宮 是否談及台灣成焦點

拜登與菅義偉預計在美東時間16日下午於華府進行會談,菅義偉表示,會談將會討論雙方各自的需求,以及外界關注的重頭戲,也就是印太地區的相關議題。據英國《金融時報》指出,美方敦促日本發表提及台灣的聲明,但是日本官員對此意見分歧,因此會談後,若有發布聯合聲明,是否會提及台灣也成為關注焦點。

繼日相之後!文在寅5月下旬將訪美

此外,白宮與青瓦台同時宣布,文在寅將成為繼菅義偉之後,第二位到白宮拜訪的外國領袖。白宮發言人莎奇(Jen Psaki)表示,具體訪美日程將於日後公布,預計是在5月下旬,拜登與文在寅的會面,也顯示出美韓聯盟的堅定與長久以來的友好關係。另外,《華爾街日報》指出,預測美韓兩方談話的方向將討論北韓放棄核武計畫,以及氣候變遷等問題,青瓦台發言人則表示,拜登與文在寅的會面將有助朝鮮半島去核化的願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